Tuoki

目前主丹哥,超蝙随缘

【超蝙】救世之主(半AU/ABO/第二十八章)

Chapter.28

>>>>>>

Bruce刚刚打开接收器的端口就听见Barry那大呼小叫的声音。


“Bat!你绝对不敢相信,我遇见了什么!”


单向信号仅仅传递了音频,虽然Bruce已经得知了每一个人背后的隐藏身份,但是仍旧心照不宣地保持着各自的神秘,他压低声音,用Batman的腔调回答:“既然如此,你就告诉我。”


“是氪星人!一个氪星人救了我!你敢相信吗!他不仅救了我,还让我把那群人类也一并救走了!哦对了,你说的对,秘密抓捕地球人的果然是氪星人,但不知为何,我昨日遇上的氪星人似乎有点与别不同,他看起来……怎么说呢,我觉得他看起来不像是期望打仗的模样,最主要的是,他明明可以追上我,却故意帮我掩护,Batman,你说这是不是什么阴谋啊?”Barry有些疑惑了。


“那些被他们抓走的人类呢?你检查了吗?”


“检查什么?他们看起来都很平安。”Barry有些不解:“我将他们都送回家了。”


Bruce短暂地沉默了一会,他在思考:“那么,你看清他的脸了吗?”


“看清了。”Barry简单地对那个Alpha的面目进行了描述:“而且, 我觉得他是一名高等Alpha,因为他跟那个Kal-Zod一样,会飞。”


“……会飞?”Bruce皱皱眉,虽然他与Kal之间尽量避免交谈这种过多的,趋向于战事的情报,但依照他逐渐对于氪星族群的了解,能够拥有高等Alpha身份并且还可以在空中飞翔的氪星人,相当稀少,几乎在个位数,这样很好,需要稽查的范围再次缩小了。


“Bat,有句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Barry的声音听起来很犹豫。


“说。”


“就是……我没想到在氪星人中竟然还有反战人士,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那个氪星人的确是在帮助人类,如果当时他想抓我的话,易如反掌,但他却没有,还示意让我去救人,这让我觉得是不是在氪星人中也并非全然是残酷之辈呢?”Barry的声音沉稳了下来。


Bruce略感意外,这番话竟然会从Barry的口中说出来,看来这个半大的孩子也终于在战争中逐渐成长了,明白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无论宇宙中存在着多少个种族,和平共处的唯一法则就只有平等与共同的条规,若一个规定触怒了多数人,那么它必然无法存在,而氪星人中除却EL家族也诞生了拥有反战心情的Alpha,这虽然在Bruce的意料之中,却比他想的还要迅速,看来是Zod的命令加速了矛盾的激化,数十年堆积起来的,看似坚不可破的羁绊,已经出现了无法弥补的裂痕,现在Bruce只需要稍稍使力,就足以让那道痕迹扩大至令所有人都觉察。


念及至此,Bruce终于对Barry说出了那句藏匿在心底许久的计划,他抬手将堪萨斯的坐标在联盟的公用频道中发送出去:“一周后全体来这个坐标集合,我需要让你们见一个人。”


Bruce推开房门时,Kal还在远处忙碌着,他已经完全习惯了穿着人类的装扮,原本崭新的牛仔裤已经浆洗的发白,敞开的衬衫一角露出那坚实的肌肉,循着脖颈滴落的汗水混合在阳光下散发出的信息素让Bruce不由的小腹一阵炽热。


糟糕,是发情期临近了吗?


Bruce微微蹙眉,他因为发情期的原因尝试找Fre问过几次解决办法,Fre却告诉他以现有的条件制造出抑制剂很困难,况且他也并不建议Omega频繁注射抑制剂,这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虽然并不严重,但是经常使用还是会在累积下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现在尚且不算麻烦,但若是开战……


“你不舒服?”Kal已经嗅到伴侣信息素的变化,他将手中盛满果子的篮子放在一边,伸手将人环了过来,让Alpha的气息裹紧怀里的人类。


“我想让你见见他们。”Bruce这次倒是没有挣扎,Kal脖颈那被太阳曝晒过的皮肤上散发着浓烈的信息素,那正是Bruce此刻最需要的部分,依在这个人身上全然放松着肢体,把体重交付给对方的同时,声音也变得有些慵懒。


“谁?”Kal将人抱进屋里,他直接迈步上二楼的卧室。


“正义联盟。”Bruce将手指插进Kal的发梢,松软的黑发缠绕在指尖的感觉很舒适:“你愿意吗?”


Kal知道Bruce说出这句话意味着什么,作为人类反抗军的组织,正义联盟一直都是氪星重点监视的对象,对于他们的资料也所知甚少,政府似乎也在指望联盟的助力,表面配合实则包庇,这点在Kal调查Batman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他原本一直打算以剿灭正义联盟作为典型来警告人类,但可笑的是,他的Omega却正是联盟中的重要成员。而现在,Bruce要将这个最重要的人类抵抗军联盟正式介绍给自己,命运的岔路已经摆放在Kal面前,他必须要为此做出选择。


“好。”Kal俯身亲吻了Bruce的手腕,既然已经避无可避,Kal便打算遵循自己的本心,他无法放任任何人去伤害Bruce。


“还有一件事。”Bruce板正Kal的脸,盯着那双掩藏在镜片后的眼眸:“氪星之中,在你们高等Alpha之中,是否有一位金色短发,胸口标志是这样……”Bruce伸手在半空中画了一个符号。


“Tat?”Kal皱皱眉:“应该是Tat-Vex,怎么了?”


“你有没有办法联络上他?”


“如果他没有改变私人接收频率的话,我应该可以找到他。”Kal疑惑地看着Bruce:“为何你突然问到他了?他一向是坚定支持Zod的做派,对你们……并不友好。”


“你一开始对我们也并不友好。”Bruce轻轻拍了拍Kal的脸颊:“尝试联络他,或许我们能够得到一些有用的讯息。”


Kal见Bruce笑的惬意,知道这个人类准是又有了什么鬼主意,只得尝试用曾经的频率联络Tat,却发现访问需要输入验证,Kal思索了一下,将自己的名字,Kal-EL输入了进去。


很快,通讯中出现了一个浑厚的男声,他沉默了一会,只是单纯地问了一句:“真的是你?”


“是我。”Kal回复着,他们虽然从一开始便是互相竞争的关系,实在是称不上友好,却也有某种奇怪默契,那是对敌人的了解,以及惺惺相惜。


“你在哪里。”


Kal将坐标发送出去后,通讯就挂断了,他们已经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赘述,Tat虽然总是在背后痛斥他得到了Zod得照顾,却也只是停留在嘴上的激怒,没有人比Kal更清楚,Tat是个光明磊落的战士,即使在比武中输给Kal,也一向是痛快大方地承认,无数次作为救援部队来支持身为先锋部队的Kal,Tat也总是一边抱怨着一边将Kal的后背保护的密不透风,所以Kal相信他,相信Tat绝不会出卖他。


而Tat也没有辜负Kal的信任。


第二天一早,Tat就敲响了那栋小屋的门扉。


“你们倒是会选地方,这里看起来很不错。”Tat手中夹着一个长方形的盒子,他将那个盒子放在桌子上,推向Kal:“见面礼。”


Kal挑挑眉将那个由铅制成的盒子接过来,触手全是寒气,这样严密地用X射线也无法穿透的包装,可想而知里面的东西非常重要,当Kal将盒子打开时,他与Bruce都楞在了当地。


Tat只是抱臂坐在椅子上,自顾自地继续说着:“真没想到你们竟然还未罢休,看来你选择了一个麻烦的Omega啊,Kal,这还真像是你们EL家的作风。”

“这……”Kal盯着盒子里被冰封的完好的物件,那正是他亲手在Zod面前扯下的臂膀。


“没错,Zod让我处理掉的时候,我动了点手脚,将它藏了下来,你要问我为什么当时会有这个念头,其实我也很纳闷,我明明从来都看你不顺眼,你废了一条胳膊我应该高兴才对,但我当时却只有唇亡齿寒的心悸。”Tat看了Bruce一眼,又将目光转回到Kal脸上:“或许是因为,那时我就已经在逐渐改变了吧,为了Abigail,为了我的Omega。”


Bruce记得这个名字,那是一同跟他参加实验的女孩,因为白化病的缘故Fre本想将她筛选出去,但那时参与实验的人数实在太少,要从中选取完美无缺的个体太过艰难,Abigail除了白化病以外都相当符合实验要求,因此Fre才迫不得已将其留了下来。


原来,这个Alpha选择了那个女孩吗?


“你们契结了?”Kal自然也记得所有实验者的名字。


Tat摇摇头:“自从你走了,Zod就命令所有的Omega都将变为公共财产,他们脖颈上都戴了防止完全契结的项圈,仅仅只用来繁育,那些被抓捕的人类也一并如此,而且Zod只要最优秀的,发育稍稍迟缓的个体他便毫不犹豫地杀掉。”


“……他心急了。”Bruce冷笑一声。


“是的,因为主舰的缘故我们失去了很大一部分的优势,虽然我们拥有无可匹敌的科技与力量,但是在数量上实在比不上人类,所以Zod希望能够尽快地繁育出新一代的战士,将地球彻底占领。”


“所以他们也并非自然生长?”


“对,据说刚出生的胎儿会被放进培养舱,很多Alpha因此不满抗议,流言蜚语已经传遍了整个氪星。”


没有人愿意在失去属于自己的Omega后,还要眼睁睁地望着下一代被强行催熟并且成为战争机器,跨越宇宙的孤寂不过是想要得到安定的家园,纷扰的战火却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这场战争还要打多久?氪星人们还要为此牺牲多久?


原本的寄托已经逐渐在Zod的手中酝酿成了满是荆棘的城堡,只有堆满尸体与鲜血才能够将大门强行破开,这样漫长而毫无收获的战争已经让所有的氪星战士们都丧失了应有的生气。


他们看不到希望,却每天都在感受绝望。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你的做法是对的。”Tat盯着Kal,他的目光没有任何犹疑,一如磐石般巍然:“无法保护Omega的Alpha,又谈何去保护自己的家族。战火只能焚毁一切,并不能得到重生。拿着它,Kal,将你的臂膀,你的力量,你的头脑,你的果决,全部都归于原位,然后,带领我们,去重塑家园。”


Kal凝视着面前这位一直与他针锋相对的战友,这一刻所有的芥蒂都因为共同的理念而烟消云散,当一个人学会珍惜时,就同样明白珍惜的含义,那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愿意拼尽性命而维护的信念,找到遥远的伊甸园,所做的不应该是用武力去占有,而是去保护,修葺花草墙壁,令那处梦境之地变得更加美丽。


Tat站起身,他将手臂横隔在胸前,郑重地对Kal俯身,做了一个氪星礼节——对最高司令官才会执行的隆重:“请……带领我们,拯救氪星,拯救地球。”

那是穿越光年的復醒之钟,引领着普罗米修斯的步伐,远处高举的双臂承载着期盼,细细读来是铿锵的音节——我要望见那神,重回神坛。


>>>>>>

Bruce将头盔扣在脖颈上,卡锁严密地锁紧每一丝缝隙,令所有能够暴露出气息的可能性全部泯灭,他的身体全然包裹在这层盔甲中,黑暗中隐匿的骑士重新出现在堪萨斯的小镇中,他在等待,等待着他的队友,他的联盟,他们全新的未来。


Kal望着Bruce此刻的模样,他或许应该对他换个称呼?当这个人类将自己完全遮蔽起来时,仿佛是另一个灵魂的觉醒,它占据了那躯壳,将每一寸Kal熟悉的东西全然剥夺,让他想起他们曾经初见时,无论如何也无法打动的冰冷眼眸,这多少有些令Kal不适。


“你在紧张?”熟悉的音调亦在变声器下改了模样。


“Bruce。”Kal开口叫了爱人的名字。

“嗯。”他应承了这个音节:“以后不要在别人面前这样叫我。”


“那我应该怎么称呼你?”


“Batman。”


这太过生疏,Kal总觉得他会出口叫错——有意大过无意。


“B。”Kal选取了那两个字母共同的开头,并为能够独占这个称呼而暗暗窃喜。


“嗯哼。”Batman并未排斥,默认了Kal的擅自,他调试着腕甲中的微型接收器,将披风放在了一旁还未完全装置完毕,裸露在外的铠甲描摹着后背的线条,延伸至腰部的多功能腰带后戛然而止,再往下就是贴身的镀钛三维材料编织而成的柔软材质,衬着形状分明的肌肉曲线彰显着力量的美感。


Kal觉得喉间有些干渴,他望着弯腰在电脑上调试的人类,不自觉地抬手将人搂住,挨在那坚硬的盔甲间亲昵地磨蹭。


“Kal?”Batman怔了怔,他蹙眉看着环在身后的人,那只手不断地在他的盔甲未覆盖到的编织层抚弄揉摸,从侧腹直直地滑落到臀丘,当Kal不自觉地收掌捏下去的瞬间,Batman曲肘击打在人的胸腔上。


“你抽什么风。”Batman忍不住伸手触摸脖颈处的接缝,确保它们的确严实地合拢在一处:“我的盔甲可以抑制信息素的传输,你不应该嗅到才对。”


“我……”Kal怔了怔,对方一提醒,他才注意到那一直熟稔的气息已经消失不见了,可他竟然毫无觉察,依然对面前的人无法抵挡,可是,已经没有信息素了……?他不应该……


“你……”Batman也觉察到了什么,面甲后的表情稍稍变化,他一直都以为Kal对他这样执着而热情,大部分是因为对信息素的痴迷,若是没有这层名叫信息素的外衣,他真的还会对内在潜藏着的灵魂感兴趣吗?Batman一直对此存疑着,直至刚才……


两个人的眼眸对在一起,彼此都从对方的瞳孔里望见了些许真谛。


腕甲的讯息突然发出声响,那是联盟成员抵达的信号,Batman捡起披风扣在甲胄上,暂时将溢在胸腔中一丝莫名的欣慰藏匿在心底深处。


“我们走吧。”Batman示意那个身着EL家标志的氪星战士。


“好。”Kal点点头。


这是史书上铭记的一刻,当Kal-EL踏出那扇门,与正义联盟的成员站到了一处,他们之间没有一触即发的战争,亦没有复仇的怒火与冲动,相互厮杀的两个种族在这里重新认识彼此,了解夙愿,构筑相同的目标,改变第一次接触走向灭亡的局势,将氪星人与地球人,真正地融合在了一起。


【TBC】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