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oki

目前主丹哥,超蝙随缘

一个粗糙的Repo—致《囚者》

哇,这真是我有生以来收到的最长的repo!超级感动!

作为一个作者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作品能够被认真对待然后承认,非常的感谢亲的认真评价,让我有努力没有白费的感觉

关于氪戒的问题,因为白超是在黑蝙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抓住了他,装备完全被剥离当然不会有氪戒的存在。

原本有另外一个版本,是黑蝙在蝙蝠洞里找到的并不是传送器而是唯一剩下的一块氪石,他用氪石在白超无防备的情况下制服了他赢得了逃离e50的机会。不过这个版本经过和基友的商讨决定弃用,因为白超这样偏执的人如果被背叛到这种程度实在不利于后续的心情转变,因此弃了。

对于白灰这对,其实我是不怎么吃的,大概因为我看的是漫画并未怎么看过动画,漫画里白灰之间我觉得几乎算是毫无感情,所以白超毫不犹豫地就杀了灰老爷,之后又怀缅当时的情景因此想要从别的世界抓一个蝙蝠来亲自培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我脑补的是黑蝙的蓝超并不是属于他的蓝超,而白超的灰蝙也并不是属于他的蝙蝠,因此他们都走向了错误的结局(死亡),而这一次阴差阳错终于交汇成了正轨

至于e50最后会怎样,这个就交给大家脑补吧ww

关于错字问题……啊啊啊我已经看了无数次果然还是没有捉到所有的虫吗!!!感谢亲的认真……如果有机会二刷,我就把错字改回来ojz

冬临:

涉及剧透预警!【没收到本子的小天使请注意哦】


 


涉及剧透预警!【没收到本子的小天使请注意哦】


 


涉及剧透预警!【没收到本子的小天使请注意哦】


 


喜欢您  @Tuoki (似乎应该@这个id?)的作品❤并为我的一切错误言论表示歉意_(:з」∠)_


我相信superbat有无限种可能,多元宇宙便是其各种可能的承载。白黑是其中鲜少出现的非传统可能,但我仍对他们心怀期待。


 


私心喜欢黑老爷初见白超时Superman与Lord Superman一正一倒的对比,无论是姿态,表情,眉眼,哪怕小卷毛扬起或垂下的弧度都再明白不过地昭示着神明的道路出现的轨迹偏差。前者是心存善意的人性的神之子,而后者强行泯灭人性,企图扼杀凡人的一半灵魂,割裂了神性和人性,也不惜摧毁昔日的底线。{注1}


 


某种程度上,彼世Clark的离开间接引导白色神袛的出现。不,不如说Lord Batman与Lord Superman之间的种种矛盾的爆发致使的Lord Batman的死亡才是诱因。孤独堡垒只活着一个孤独的神明,锁着为世界献祭牺牲的冰冷遗体。


 


蓝超的发展让人非常忧心啊...【甚至以为要走不义】【难道设定是Darkside还是哪个外星人入侵了吗?】Bat试图接住他,可惜太晚了...或许他们之间有些什么,单箭头也好,双箭头也罢,到底都早早湮没在世界的腥风血雨中,深埋Kansas小镇的六尺之下。而Bruce甚至都不肯说服自己以一个合理的身份亲去墓前悼念,只远远地眺望哭泣的Lois的背影。【仿佛重回JL】不同的是,他仍抱有希望,而后才会在这希冀似乎被证实时动容。


 


Kansas埋葬了死亡的凡人,孤独堡垒降临了另一位神明,他也终将接任已故的太阳,重新成为世界的光。我认可他们未知的无限可能,但为终结希望的过去而叹惋。


 


宵禁的夜晚过分沉寂了。这虚伪的和平扼紧了Gotham的咽喉。白.色.恐.怖.下强迫改造了的Gotham不是Bruce Wayne的Gotham。怀念Batman曾伏于暗夜,盘踞滴水兽守护Gotham的日子。无论是Metropolis还是Gotham,夜晚都不该如此死气沉沉,即便Gotham未及Metropolis玻璃窗间闪着灯火通明,也当在煤气灯下氤氲开恍惚着滋生罪恶与阴霾。Gotham的城市被看似保全,但Gotham的魂灵仍未甘心。即使原来的灰骑士已经不在了,反抗军被镇压,自由仍未停止抗争。牢笼和锁链是没法束缚蝙蝠的,以温柔为名不行,哪怕以爱为名也最多只能祈求爱意的同等回应。然而爱意须是平等的,即使是爱意,在Gotham Knight的心里也不能凌驾于Gotham之上。毕竟,他是Bruce Wayne。他甚至已经将自己置于祭坛为他的城市献祭终生,何谈其他。


 


或许错觉作祟,总会疑心Batman挥出的手上还有氪戒,{注2}随后又在神袛的钳制下知晓黎明未至。但心跳,呼吸,放大的瞳孔间,及床第间产生的化学反应大约是避免不了的。


 


下册中,白超所谓的被【Batman】的背叛,私自揣测是对应了上册Bruce【人类Bruce Wayne被从Batman中剥离出来】?他此前不甘于得不到Lord Batman的支持,此后不甘又担忧黑蝙逃离他,于是试图剥离Batman的部分以求困守,不过只是想留住人类Bruce Wayne,一如他割裂自己Clark Kent的身份。但双重身份具有难以彻底分割的紧密联系,甚至他自己也能再次成为Clark Kent,人类和蝙蝠侠都只是Bruce Wayne的一部分,坚毅是他骨子里始终不变的元素。只要他尚有自主意识地活着,他必不会放弃逃离的机会。


 


《囚者》开辟了Lord Superman回归Clark Kent的一种可能。我为Bruce找到陪伴他的光而庆幸。他的世界再次迎回太阳,也重新拼合完整。黑暗骑士经历了那么多磨难,有权利也理所应当得到属于他的温暖。 


 


 


非常感谢您的作品!


悄悄为您比心(。・ω・。)ノ♡


 


 


 


题外话:


设定上看的话...上册结语的“落在不同的世界”...有种以为的白黑其实是白灰的蜜汁感觉?_(:з)∠)_


 


 


emmm求解答点:


1.{注1}:除行事之外暗示氪戒。{注2}也是氪戒的问题。Superman曾赠送氪戒给Batman,E50的话没有看过漫画只了解大概不是很了解细节,所以想问下在《囚者》中太太是怎么处理的?氪戒在主世界(大概是?)以及E50中是否存在过呢?若是存在的话,主世界的黑蝙将它如何处理了呢?(因为在一开始的相遇中在其手上并未看到,当然也可以认为最后一个氪星人消亡之后不再有价值了QUQ)而E50的话,想知道灰蝙在被冰封之前白超是否有收回氪戒呢?(原谅我的好奇心_(:з」∠)_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灰蝙不是主角但是非常在意)


 


2.在灰骑士和白色领主相继离开后,E50会变成什么样子呢?等待时间慢慢顺其自然修复世界?其余的超级英雄还会继续统治吗?


 


最后...emmm...有一些校正・_・?问题?当然如果是我理解错误的话向您表示歉意|ω•`)


1.上册扉页(黑色)的背面,CP:Llord Superman/Batman...私以为是多了一个l?(应该是Lord这样才对)


2.白黑争执时Bruce说的话“这是你的哥谭,不我的”似乎→“不是我的”


3....R.1.8.事后Lord Superman的内心独白“...另我沉迷...”似乎→“令我沉迷”


4.承3.邻页,“他身上的温度和味道,都另我舒适的陷入沉睡”似乎“另”→“令”


最后再悄悄向您表白❤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