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oki

目前主丹哥,超蝙随缘

【超蝙】救世之主(半AU/ABO/第二十九章)

Chapter.29

>>>>>>

当Kal决定抵抗Zod时,内心充满了奇异的平静。原本在这个小镇中与日俱增的惶恐不安和担忧,一旦走到了终结,反而变得释然了起来,他闭上眼睛,脑中闪烁的一幕幕回忆中,养父Zod的脸孔不断地变换着,记忆里的他很少笑,总是板起那副严肃的表情,用严厉的腔调给予Kal训斥。


Kal一直在努力着,努力做到Zod心目中的好儿子,好战士,像每一个孩子都渴望得到父母的承认,Kal也一直期望可以接替Zod的位置,那是对于他本身来说最好的证明,因为他并非Zod的亲生子,所以他更要努力,无数次的训练,战斗,交锋,谈判,他毫不犹豫地豁出性命只为得到那人的一句赞赏,Kal是尊敬他的,将他当成自己的亲生父亲。


Kal认为一个父亲就应该如同Zod一般,给予孩子强大而伟岸的榜样,拥抱和温情都是多余而烂俗的东西,不如一杆枪来的货真价实,Zod一直是这样告诉Kal,也是这样告诉他的战士们,彼时的Kal对此坚信不疑,他毫不迟疑地执行着Zod的一切命令,以此来表明忠贞不二,直至来到了地球,遇见了Bruce。


在星际中旅途的战争中成长过来的Kal如何不懂得和平的珍贵,看过越多消逝的生命,Kal就越明白这一切究竟是多么的脆弱,毁灭实在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数百万年建立起来的文明只需要一夕就能够让所有消散,反而学会如何去维护和发展才是最为困难。他一向尊崇Zod,以他的父亲为榜样,曾经的他希望成为Zod那样的领导者,然而现在,Kal明白,他不是他,他不是Zod,他们双眼看到的波澜壮阔中映照的景象全然不同,这样的细微的差异逐渐因时间而不断放大,Kal明白这才是他的人生,与Zod迥然相异的人生,他是Kal-EL,而他,现在只想做他自己。


“他们答应了。”裹在一身素黑里的骑士,他目视着在场所有的联盟成员,将目光定格在那个身着氪星铠甲的新人身上:“政府已经答应与我们进行交涉。”

Kal从那张圆桌上站起身,他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以全新的姿态来面对人类。


Batman的手抵在了Kal的胸前,他指了指那身盔甲:“这样不行。”


Kal不解地低头望了望身上,那是他最常穿着的氪星铠甲,胸前标记着EL家族的印记,他不明白这有何不妥。


“你现在代表的是两个种族,而与之对抗的氪星人穿的也是与你一般无二的颜色,这在纷杂的战场中无法分辨,不妥。”Batman摇头否认着。


“没错,Bat说的有道理。”Diana点头附和。


“那么,我应该换成什么?”Kal转头环顾了一圈,联盟中的人果然各自都有属于他们的特色,鲜艳的从远处就能够辨识出身份。


“我建议你把颜色也搞的明亮一些,我们有一个死气沉沉的黑色蝙蝠就足够了。”Hal摸着下巴开始提议:“绿色也不行,绿色可是我的颜色,不如你就用……唔,想来想去也只有三原色最合适了,既简单又显眼,是不是,Flash?”


“只要不是像你们的灯团蜡笔盒一样七彩就行了。”Barry耸耸肩。


“蓝色。”Batman干脆而简短地吐出了建议,遮在面具下的眼睛望向Kal,那是最适合他的颜色,如同那双眼睛一般足以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


“不错的提议。”Kal笑着伸手触在胸口,流质金属随着他的意志改变了颜色和形态,一套贴身的蓝色战甲已经重新覆在了健硕的躯体上。


“噢噢,氪星科技真是太方便了,不过我觉得这样似乎太蓝了点,你需要点鲜艳的颜色来点缀,比如我的颜色,鲜艳的的红,活力十足!”Barry指着自己的制服自我推销着。


“那么……”Kal重新驱动了金属,红色很快点缀在了那弯曲的S,腰间以及靴子上,而后从肩膀自上而下赤红色的披风火焰般地摇曳。


“Hey,不采纳我的三原色建议吗。”Hal不满地抱怨着。


Kal笑了笑,手掌在胸口的家徽上抚过,点缀在S间的黄色重新将标志衬的更加耀眼。


“终于有点似模似样了。”Cyborg抱臂点点头评论着。


“蓝大个,你这个S代表着什么意思啊?”小红人似乎因为这个新人身上出现了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两种颜色感到非常兴奋:“Super?哦,你们可真有趣,要把这种夸奖也写在身上吗?”


“不,我们的语言文字并非英文,他在氪星语的意思是……希望。”Kal垂眼看着那个标志,那个他既熟悉又陌生,曾经抛弃,又再次着身的字符,这一切都仿佛是某种命运的写照,当他再次回归EL家族时,代表的意义就是希望,就像是他的母亲曾经对他说的——他是EL家族,也是氪星的,希望之光。

“Hopeman?这听起来可真不怎样,像是外卖的品牌。”Barry不满意地摇摇头。


“Superman。”出声的依旧是那个裹在严密盔甲中的人类,绷紧的嘴角以非常细微的弧度慢慢勾勒出一个笑容——超越人类,却依旧拥有一颗与人类一般无二的心脏,他的存在,代表着希望——没有比这个词语更加合适了。


“听起来还不错?”几个联盟成员纷纷点头,头一次为那个漆黑家伙的品味买账。


“但我觉得还可以有备选……”


“闭嘴,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Batman毫不犹豫打断依然兴奋地Flash,他扯起披风转身:“我们走吧。”


以交涉目的来与政府谈判是每个联盟成员都不愿意做的工作,然而这又是必要的环节,他们不得不做,阐明Kal-EL的身份以及立场花费了Batman不少时间,每个人都不指望政府可以对身为氪星人的Kal做出过多的信任,但Batman曾经炸毁主舰争取了冷战时间让人类稍事歇息的功绩使从他口中说出的话多了几分信服力。


“那么,你们想得到什么。”政府代表警惕地瞪着Kal-EL,那自战场中走出的杀神面容,无人不知。


“和平。”Kal将这个词语咬的异常清晰而坚定:“我承诺会将所有的政权都归还给地球政府,从此氪星人不再干涉人类的发展,相对的,我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同样渴望和平的氪星人一个归宿,一个融入地球的机会。”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们,毕竟以你们的能力与科技,足矣从内部颠覆政府。”一贯的利益至上主义在每一个政府要员身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会分享我们氪星的科技。”Kal轻轻叹了一口:“我早已经把地球当做我的家园。”


“既然如此……”面对如此的诱惑,作为政府代表的人类眼睛里果然亮了亮,那艘令他们垂涎已久的舰队,能够穿越宇宙,携带强大的火力,并且还拥有全然的防御,如果能够得到这些,即使这些氪星人们无比强壮也依旧只能乖乖臣服,毕竟人类的数量是他们的成百上千倍。


“请……接纳我们。”Kal后退一步,将手臂横隔在胸前,深深地将身体弯折成请求的弧度,他低下那曾经高昂的头颅。Zod告诉过他,身为战士,毋宁死,也不可失了尊严,氪星人无论在哪里,都应该挺直那背脊,可是笔直的背脊仅仅只是为他自己带来了骄傲,若这份骄傲是用他族人与爱人的性命来交换,他宁愿丢掉这份妄自尊大,身为首领,如果将牺牲民众的性命当做理所当然,那么他将不配为王,即使下巴抬得再高,也不会得到一丝尊重。


“我以性命为担保。”Batman低沉的声音中有着坚毅的信心,他同样将身体稍稍压低,为了人类,为了氪星,也为了Kal。


Diana深吸一口气也将手放在胸前矮身,清亮的声音中带着对同伴的信任:“我也以性命为担保!”


“Batman说的准没错。”Flash也似模似样地弯腰:“而且我接触过其他氪星人,跟Superman说的一样,他救了我的命,还有剩下的三个人类,都是他救的。”


Hal似是小声嘀咕了一句真麻烦,随即就被一旁的Cyborg按着脑袋一同低头:“我们也同样联络了亚特兰蒂斯的海王,他表示没有任何意义,所以……”


“我们代表的是整个正义联盟。”Batman直起身:“请为了整个地球着想,相信Kal-EL,相信他的族群,请你们配合。”


政府代表被这前一秒恭敬下一秒就脱口命令的Batman搞的有些哭笑不得,但他明白正义联盟这次的确是带着诚挚前来,而联盟在民众口中的呼声政府早就知晓,虽然心中依然对那个曾经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杀神有所顾忌,但望着如今完全改头换面的男人,那双眼睛中包含的全是诚挚。他知道他不能拒绝,也不想拒绝,如果战争再次开打,僵持着胜负造成的损失只会与日俱增,若和平的关键真的握在这个氪星人的手中,或许信任才是唯一的制胜法则,这又是一场赌注,一场将所有都倾注出去的豪赌。


希望这次,每个人都不会输。


>>>>>>

得到了保证的联盟成员终于安下心,Diana与Cyborg虽然一向信任Batman的决策,但在心底依旧对大都会被消抹耿耿于怀,尽管他们早就从Batman的口中得知当初按下那枚致命按钮的人是Zod,却依旧对氪星人没有多少好感,与Kal自然也非常冷淡。但所有人都明白现在并非是与氪星人复仇清算的时刻,他们更应该做的是阻止更多无可挽回的悲剧发生。


“我会与Superman商议具体的计划,到时会通知联盟……”Batman一边迈步一边将之后的打算娓娓道来,可刚刚迈进电梯间,Batman骤然踉跄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抬手抓住了离他最近的臂膀,Kal适时地扶住人并帮他重新稳定了重心。


“怎么了,Bat,昨天喝多了吗?”Hal为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大呼小叫——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打扮成蝙蝠的家伙平时行动是多么迅速稳健,那长的几乎拖地的披风从未被踩踏过就是最坚实的证据。


“……没事。”Batman深吸一口气,他重新站直身体,继续压低声音诉说刚刚被打断的话题:“届时我们再集合商讨下一步的作战方针,你们有意见吗?”

“没有。”Barry侧头盯着Batman,一脸认真地建议:“经常喝酒对身体不好。”


“我没有喝酒。”Batman不耐烦地打断那个总是跳脱的小红人。


“那我猜你准是熬夜了。”Diana也被刚刚发生的一幕惊到,抱臂打量那个黑色的哥谭骑士:“注意身体啊,Batman。”


Batman抿紧唇,他不打算再说任何一个字,以免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个没完。


“那么按照之前的约定,我需要去找海王一趟,将这份文件也送给他一份。”Cyborg是第一个起身离开的:“哦真是,为什么这种任务总是要交给我,海水让我不舒服。”


“我也继续去宇宙中巡视了。”Hal打个哈欠摆摆手:“频道我会一直开着,有事就联络我。”


“下次见到那个金发的家伙,记得替我说声谢谢。”Barry对Kal比划了一下大拇指,身影就消失在了空气中,下一秒那道赤色的闪电出现在了道路的尽头。

“Bat,你需要我送你吗?”Diana有些不放心地看着Batman,她是最早与这个蝙蝠相识的,自然也明白他那诡异的作息习惯,看来不健康的生活作风终于给这个凡人的躯体惹了麻烦。


“没事。”Batman短促地回答了一句。


“我会保护他的安全。”Kal补充着。


“我不需要。”回答他的显然还是Batman,Kal只是笑了笑,和善地望着那位天堂岛的公主,Batman又补充了一句:“你们两个,都不需要。”


“好吧。”Diana清楚这个男人的脾气,只得起身飞在半空中:“那么我先走了。”


Batman依旧绷紧唇线没有作声,当Diana的身影消失在了空中后,Kal立刻箍住Batman的腰,一跃跳上了这间大厦的楼顶,他拧开顶层电梯间的门锁,将那个黑暗骑士推了进去,而后合上门扉,让一切重新归于寂静。


【TBC】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