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oki

目前主丹哥,超蝙随缘

【超蝙】救世之主(半AU/ABO/第二十四章)

Chapter.24

>>>>>>

Bruce无疑是擅长伪装的,无论是藏匿在暗处的黑暗骑士抑或是人前的纨绔子弟,他都能够扮演好每一个角色,这让Kal曾经疑惑,究竟哪一个才是那张颜面下真正的表情。比如此刻,人类褪下了衬衫,将一件兜帽T恤套在了身上,随意扯了一条牛仔裤,然后带上了一顶不知道从哪个旧货市场淘来的棒球帽,原本抿直的嘴角也挂上了轻松的弧度,这副打扮让Bruce看起来像是年轻了好几岁,没有人会将这个看起来有些顽皮的年轻人与哥谭的亿万富翁联系到一起。


“不要发呆。”Bruce注意到了Kal的走神,于是替他将那副老旧的黑框眼镜架到了他的鼻梁上,顺手揉乱了那原本板正的发梢,将那一抹标示性的卷毛藏匿在了散下的刘海中:“你不是非要跟我一起去镇上吗,那我们要快一些了。”


“噢。”Kal应了一声,他注意到Bruce就连说话的声调都抬高了三分——这个狡猾的人类,他果然应该看紧他。


自从EL家族隐匿到这个城市中后,Bruce格外注意不让他们将身份外泄,Kal明白Bruce不想让氪星人的到来对这个小镇造成恐慌,吩咐家族的人尽量隐匿身份,做个安分守己的人类,还好他们适应的很不错,每周他们都会将需要的物品清单交给Bruce,由他来斟酌购买。


Kal很开心地看到Bruce适应了EL家首领Omega的责任,虽然Bruce从未承认过,但他的确是在做着首领应尽的职责,因此Kal也想要分担一部分,起初Bruce并不同意,Kal一再要求下终于还是答应让他外出试试,但Bruce对他严格的约法三章,毕竟Kal的面孔已经被整个地球的人类印在了心里。


“不要那么用力地踩着油门,你会超速的。”Bruce指点着Kal驾驶的错误,受不了Kal的软磨硬泡,Bruce任命地将开车的技巧教给了Kal,并答应他让他在来回的路上进行练习。


“这可比驾驶飞船还要复杂,我真不懂你们为什么没有自动驾驶系统呢?据我所知你们人类的科技水平已经可以做到这部分了。”Kal尝试放松了小腿。


“不许抱怨。”Bruce瞪了Kal一眼:“还有,不要一口一个人类,你现在也是人类的一员,Clark。”


“是,遵命。”Kal无奈地笑着,即使这条路上完全空无一人,Bruce也依旧那么的严格。


Kal已经完全熟悉了人类的货币制度,他需要的只是练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类,习惯性地骄傲让他走路永远都是笔直而挺胸,高大的背脊线条即使在宽松的外套下也掩不住全部,于是Bruce拍拍Kal的腰,让他尝试着将身体躬起来,不要过于引人注目,这让Kal很不习惯,维持不到十分钟,他总会重新变回笔直,而这种时候Bruce就会毫不客气地一脚踹在他的小腿上,Kal立刻缩起身体变成‘Clark’的模样,努力做出无害的微笑将买来的货物递到了收银台上结账。


“多谢惠顾,一共三百四十二美元,附赠您两张咖啡招待券。”店员也回以Kal一个微笑,并将两张卡片连同找零一同递了过来。


“招待券。”Kal晃晃手中的卡片将那依在门框上等待的男人搂住,表情像是中了什么大奖一般兴奋:“免费的。”


Bruce顿时感觉一阵无奈,这个来自异星的访客总是对地球上某些奇怪的事物表示出异常的兴奋,他们并不缺少金钱,但Kal还是会因为这杯免费的咖啡而露出那种孩子气的笑容,虽然Bruce并不讨厌,他甚至非常喜欢,每当Kal这样对他微笑的时候,Bruce总是能感受到从胸口腾生出来的暖意。


他无法拒绝这样的Kal,因此他们最终还是将货物都搬运到车上,然后坐在小镇的咖啡厅中小憩,端着招待券换来了两美元一杯的咖啡,隔着玻璃窗望着外面绝对算不上繁华的街道。


街角一处杂货店的八音盒发出了精巧而空灵的音乐声,呈现在上面的并非是跳动的舞女,竟然是一颗小小的星球,做工不算精致,围绕着的一圈行星环随着音符的流淌在缓缓地转圈,Bruce不期然地想起了曾经Kal送给他的行星模型,而那个模型在他们被驱逐的时候也一并不知去向了。


突如其来的,Bruce有了一种奇妙的冲动。


“你等我一下。”Bruce放下手中的咖啡,他转过街角,进入那家杂货店。店里的东西摆放的很随意,杂乱无章,只留下一条窄小的路,迈步时还得小心翼翼不去碰到那层叠的货物,里层的躺椅上坐着一位年逾六旬的花甲老人,她戴着一副老花镜,脸上的表情恬静而安详,衬着那清脆的音乐声,远离喧嚣,如同一头盘踞在财宝上安然入睡的龙。


“小伙子,买东西吗?”老人睁开一条眼缝,盯着Bruce露出了一个和蔼的微笑。


“啊嗯……”Bruce半蹲下身子,指了指那个八音盒:“很精致的东西,这首曲子也很特别,我竟然从来没有听过。”


“呵呵。”老人直起身,将那个八音盒拿在手中,那淡蓝色的漆面被擦拭的相当洁净,讲究的烤漆层面下还带着层叠的花纹,稍稍转动手腕,光线在上面折射出仿佛流淌海水般的效果,美的令人心醉:“好眼光啊,这是我老伴亲手做的,其他的都已经卖光了,这是最后一个了。”


“那么……”Bruce忙不迭地将钱包掏出来,他实在很喜欢这个八音盒,决定无论对方开价多高,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买下来。


“你是要送给谁的?”老人用仿佛洞悉一切的目光望着Bruce。


“我……只是想自己留着。”Bruce有些不知所措,那藏匿在心中被掩盖的幕布似乎在这个老人面前被揭开的一览无余,明明只是个陌生人,Bruce却莫名有种被看穿的感觉。


“拿去吧,小伙子。”老人也没有多问,只是将八音盒递了过去。


Bruce伸手接过,照着上面标签的价格掏出钱币,大抵是觉得相较于物品的价值标签上的数额太过低廉,他转头看了看这间杂货铺,又随手买了好几样货品,其中还有一颗棒球,老人只是重新闭眼躺在那里,任由Bruce挑选完毕,对于递过来的纸币也仅仅是点点头,没有任何别的表示了。


Bruce抱着这堆货品重新坐回座位,Kal看着他在笑——哦,或许这个超级混蛋早就用那个该死的超级感官将一切都尽收眼底。


“随便给他们买点礼物。”Bruce尴尬地敷衍着。


“那么有我的礼物吗?”Kal稍稍凑近了一些,眼中带着些许明知故问。


Bruce瞥了Kal一眼,翻出那颗棒球朝着Kal的方向丢过去,Kal下意识地伸手接住,自然是用那只完好的手臂,他将棒球攥在手心中看了看,一脸疑问地看着Bruce。


“买给你跟Krypto的。”Bruce忍笑解释:“你或许可以试试用这个跟它玩玩所谓的接球游戏,复建。”


Kal不置可否地耸耸肩,Krypto自从康复后仍旧不计前嫌地与Bruce交好,或许是因为处于对Krypto的内疚,Bruce每次采购时总是会带一堆各式各样的狗粮,几个月下来,Kal觉得Krypto变圆润了不少,是该让它运动运动了。


Kal将棒球放回礼物堆,拿起那个精巧的八音盒,他打开盒子,将发条拧了一圈,小小的星球又开始转动着,随着音乐在海洋之上绕行。


“很好听。”Kal轻轻地将手覆在Bruce的手背上,Bruce只是微微蜷缩了手指,并没有将手抽回来,Kal盯着那颗星球,等到它旋转到某一点时,他抓紧了Bruce的手。


星环旋转间齿轮碰撞到了一处,那一行细小的,隐蔽的字母显现在了两人眼前——致我最爱的人。


呼吸在刹那间停滞,Kal将眼睛转回到Bruce的脸上,他看见那个人类血管下跳动的心脏,随着生命的律动将赤色染满耳廓:“不……这是、我不知道……有这个字母、我……”


“所以,这是送我的吗?”Kal攥紧Bruce的手,制止这个人类想要抽回的举动。


Bruce深吸一口气,那一直刻意忽视的东西终于还是必须要摆在台面上,难怪那个老人询问自己是否是送人……


“Bruce,这是要送我的吗?”Kal又问了一遍。


人类攥紧了拳头,像是艰难地下定了某种决心,他极轻地在空气中点了点头,然后飞快地补充:“但是字母是个意外,那个老人告诉我,这是她的丈夫做的最后一件八音盒,我想,我应该去问问她……”


“我们一起去。”Kal依旧没有松开Bruce的手,他用那只带着手套的机械臂膀将所有的礼物都放在了卡车上,然后独独让Bruce拿着那只八音盒,一起绕过拐角,又进到了那家礼品店。


“小伙子们,要买些什么?”老人依旧保持着刚刚的姿势,嘴角挂着微笑:“如果是八音盒,最后一个已经被买走了。”


“我看到了上面的字……我想那可能是您的伴侣留给您的重要礼物……所以……”Bruce将那个八音盒递了过去。


“不不不,小伙子,他留给我的重要礼物在这里。”老人半闭着眼睛伸手指了指胸口的位置。


“您……”Bruce欲言又止。


“前些日子政府大征兵,连我家那个老头也一并被押走了,没多久又给送回来了,走的时候挺大一个人,回来就装在小盒子里,喏,就跟他做的八音盒差不多大小。”老人指了指放在杂货店角落的一个素雅的盒子,上面没有任何装饰,就连照片也没有。


Bruce怔住了,他觉察到那只握住自己的手紧了一下,随即一点点地松开,在那份温暖即将完全抽离的时刻,Bruce反手将它握住,干燥的掌心略有些潮湿,这次逃避的角色兑换,但他们都不允许对方挣脱分毫。


最近一次的征兵时日,地球上的每一个人类都清楚明白缘由——抵抗氪星人的入侵。


“小伙子,我这里的东西可从不退货。”老人睁开眼睛,绿色的眸子中没有半点浑浊:“半截身子入土的人,靠着回忆就足够活着,而你们这样的年纪,更应该做的就是去制造回忆。快走吧……那么大的个子杵在这里耽误我老婆子做生意啊……”


随着老人的絮絮叨叨,那双眼睛又逐渐合拢,她又沉浸在阳光中,看起来仿佛一尊苍老而久远的遗世雕塑。


Bruce不再言语,他只是点了点头,将八音盒收回来,转头看见Kal那双被藏匿在镜片后的眼眸略微黯淡。Bruce伸手拍了拍人佝偻的后背。


“我……”Kal张张口,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说什么。


“回家吧。”


Kal怔了怔,那副老旧的镜框随着动作滑落了一些,他伸出食指将它推回原位,他以为Bruce会责怪他,或者会以此来作为告诫,但Bruce却一言未发,只是开口说回家。


原来他也将那间小小的屋子当做自己的家了吗?


Kal握紧了那只手,他不再去思考浮现在脑海中的阴霾,那个老人说的对,他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去制造回忆。


当卡车抵达小屋时,已经接近傍晚时分,Kal从浴室里走出来,看见他的Omega正倚在窗口,台面上摆放着那个小小的八音盒,清脆而空灵的声音从里面流淌出来,恍然间如同星空碰撞出来的符号,Kal靠近他,用怀中的暖意驱赶走人类身体里的寒气。


“Kal,你知道为什么我会选择这里当做落脚地吗?”那个将侧脸融入在半明半暗中的男人犹如梦呓般地轻声:“父母去世后,我变得阴郁而消沉,Alfred觉得或许散心能够缓解我心中的伤痛,于是他驱车带我出来游玩,而我们的车子抛锚在了堪萨斯,就是在这里,这片土地,这个地方,当初是一对名叫Kent的夫妇帮助了我,而那个笑容非常和蔼的女人,她告诉我,她叫Martha,Martha……”Bruce回过头,他凝视着Kal:“Martha,也是我母亲的名字。”


“Bruce……”Kal忍不住伸出手,他将爱人的名字一同吻在怀中人的眉心处,从那颤动的眼睫一直落到唇角,含住人类吐出的气息吞咽至体内:“Bruce……我会一直在的,Bruce。”


Kal抱紧怀中的人,这个童年遭遇了不幸的灵魂,被眼泪浸透了寒冷与水汽,经年累月结成了厚厚的冰层,冻结了那颗心,需要多少热度才能够让它完全融化?Kal不知道,但是他愿意尝试,至少现在,这个人类终于肯开口对他述说心中的伤痛,即使只有那么一点,但Kal明白,只要钻进了那条窄小的缝隙,他就永远都不会把他从胸口中抹去。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你是人类……”Bruce半阖着眼睛,仿佛还未能从梦中醒来:“如果你是他们的孩子,一直生活在这里,如果当年车子抛锚时,你在……”


“如果你,是Clark Kent……”


Kal伸手将Bruce那翕动的嘴唇捂住,他盯着那双藏在阴翳下的眼睛:“我现在就是,Bruce,我现在就是Clark,Clark Kent。”


完全属于你的,为你而生的新人类。


Kal必须得承认,与Bruce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会令他愉悦的欲罢不能,哪怕他知道人类与氪星还面临着冷战,他的家族因他的责任而被放逐,他不是一个合格的氪星战士,也不是一个合格的首领,甚至沦落到需要自己的Omega来承担一族生存的责任,可他还是想要自私地延长这份满足。


他开始觉得这就是他长久以来追求的终点,并非是什么万人之上,也不是继承整个氪星首领的位置,他只是想要与这个人渡过完整的下半生,没有战火,没有喧嚣,不需要拥有广阔疆域,这样一片小小的玉米地,就足矣了,他可以一辈子做一个普通人类,做属于他的Clark Kent,与Bruce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怀里的人类开始因为他的触碰而颤抖,Kal将Omega的半裸的后背抵在了玻璃窗上,身后映衬着的星空明亮,那双浏览过无数晨光的瞳孔此刻只是盯在那唯一人身上,每一颗汗水,每一声喘息,每一次因他进入而晃动的绝美肉体,那是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宇宙,漂泊之人的归宿之地。


碎裂的行星与音符一同让身体陷入恍惚的梦境中,Kal睁开眼时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竟然睡着了,这太过不可思议,他已经许久没有睡眠了,当这种逐渐褪去的生理需求又重新归于躯体时,他竟有些不适应。


怀里的人已经不在了,Kal伸手抚上床铺,那里没有温度。


但很快的,Kal的超级听力已经捕捉到那熟悉的心跳与键盘敲击的响动,看来自己刚刚不够卖力,竟然能任由那只蝙蝠在夜晚飞离。


Kal下了床,他没有着地,只是漂浮着,来到了楼梯间,透视足以让他从这里看清Bruce的一举一动,人类只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在夜晚中观看着一则新闻,新闻是静音的,但那一条条的字幕与画面还是将内容表述的足够清晰。


那是一则人类陆续失踪的新闻,记者采访了恐慌的人群,他们都纷纷表述家人,邻居,同事,时常在第二天就莫名消失,警队加强了巡逻,也没有查询到蛛丝马迹,但有一部分人宣称看到过氪星装扮的士兵在夜晚出没,他们纷纷猜测这一定是氪星人的又一次阴谋,或许跟那个所谓的‘实验’有莫大的关系。


当画面播出到一群拉着‘将外星人赶出地球’横幅的人类在白宫喧哗抗议的场面时,Bruce将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按了下去,Kal看着Bruce依旧坐在那边一动不动,他微微低着头,食指指节抵着下巴,沉思的模样让浮华的表象褪去,融入黑暗中的骑士以夜幕作为披风,将一切罪恶尽收眼底。


Kal不再看了,他退回了房间中。


他知道这样平和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虽然总会有结束的一天,但Kal暗自希冀它能够变得长一些,但事与愿违,所有的一切都只会比他想的更糟。他早就明白Zod一定会在这场冷战中有所动作,以Zod雷厉风行的性子,他做的只会比Kal想的更快更狠,Kal怎会不知道,他毕竟是跟随Zod多年,曾经是那个狠辣的司令最信任的养子啊。


可Kal不知道自己还能怎样做,他已经被剥夺了所有权利,禁锢在这样一个小镇中自生自灭,他不能踏出这片土地,因为只要EL家任何一人的行为有所异常,立刻就会被Zod抓住把柄,会以全族的性命来要挟Kal交出Bruce;他也不能让Bruce迈出这个小镇,一旦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Zod也完全有可能派遣手下将其暗杀,他太清楚Zod的手段,正是因为如此,Kal才必须步步谨慎。


但他也明白,Bruce绝不会甘心蛰伏在这里的,当Kal看见那些装备与通讯器材的时候,他就明白,Bruce已经在无形中给他划了一条界限,他就是这样的男人,理智永远大于感情的可恶。


Kal耳边响起了脚步声,他重新阖上眼睛,假装自己还在熟睡,Bruce轻手轻脚躺在床上,起初人类还小心翼翼地存留了一些距离,几分钟后,那条手臂已经搭在了Kal的身上,细碎的发梢蹭到Kal的下颌处,Kal忍不住也抬手将这个Omega搂进怀里,嗅着那令他沉迷的信息素,难耐地用唇在那枚腺体上磨蹭,当Kal将牙齿陷进去的时候,充盈的味道令他双目赤红,一个可怕的想法从他脑海中腾升出来——把所有人都杀光,无论是氪星人还是人类,他只要把他们都杀光,就再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来阻挠他们了。


这个想法在须臾间一闪而逝,不,这个人绝对不会同意的。


Bruce被Kal在瞬间散发出来的炽热气息灼的微微蹙眉,契结使得他们对彼此信息素中表达出的情绪异常敏感,自从来到这个小镇,Kal信息素中充满压迫感的灼热几乎已经消失了,只留下初升的暖意朝气,但刚刚那一瞬间的感知令Bruce有些不安,他轻声在他耳边唤了一声:“Clark?”


Clark。


那是属于Kal的人类名字,这个认知让Kal深吸一口气,他环紧怀里的人,力道大的近乎要把那血肉之躯镶嵌进身体里。


“没事的。”Bruce拍了拍Kal的肩膀,他从这个Alpha的信息素中感受到一丝若有似无的不安。


“Bruce,我爱你。”Kal将头埋在人类的脖颈喃喃自语。


Bruce望着逐渐穿过窗帘映照在墙壁上的光亮,轻叹一口气:“我知道……”


我知道,Kal,我知道。

>>>>>>


稍稍做个小印调,如果出本的话,想要购买的亲留个言或者点个心都OK,这边统计一下大概的数量,感谢!


评论(63)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